构建司法与网络良性互动的“浙江经验”
省委书记赵洪祝要求学习推广
2012-05-03 08:39: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孟焕良
  4月26日,在浙江省互联网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赵洪祝听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注重研判 多措并举 有效引导网络舆论》的经验介绍后,当场指出:“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有生命力的经验”,要求全省党政部门学习借鉴。

  近年来,浙江法院将网络舆论引导摆在突出位置,每年的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和读书会都要对舆论引导工作作出部署。院党组每年定期研究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在实践中,坚持实事求是、不遮不盖的同时,排除不当干扰、恪守司法正义,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突出跟进报道持续发布,引入中立的第三方评价,还主动邀请媒体旁听庭审回应质疑,对已审结的案件,公布裁判文书直面回应,让公众判断是非。

  会上,5家单位做经验交流,浙江高院是唯一省直机关代表。赵洪祝认为,浙江法院坚持做到司法与舆论的良性互动实属不易,通过一件件实例来梳理总结经验,为全省党政部门善待网络、善用网络、善管网络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样本。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