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四”青年节
海南法院举办法官文化沙龙树正确职业心态
2012-05-04 08:40:21
海南法院举办法官文化沙龙
     中国法院网讯 (方茜)  为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减轻干警心理压力,树立正确的职业心态,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了“法官职业心态建设”文化沙龙活动,邀请心理学、法学的专家学者,就如何缓解压力、树立良好心态,与干警交流互动。沙龙气氛热烈活跃,各种思想观点碰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海南分会秘书长、海南省医院心理科专家医生康延海,从社会、家庭和个人三个层面,剖析了压力的来源,提出融入集体、多参加活动、建立自己的生活圈子等释放焦虑、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

  海南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叶英萍则从法官职业的特殊性出发,建议干警放平心态、不要有职业优越感,多站在对方立场看问题,强调以和为贵、交流的重要性。

  参加此次沙龙的多为青年干警,互动环节中大家交流了职业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当事人的不理解等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专家学者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干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形成海南法院文化建设的品牌。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