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聘请25名科技咨询专家
内蒙古知产保护引进智力支持
2012-05-06 08:41: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宋建波 段连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内蒙古科协正式签署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备忘录,并宣布了首批25名科学技术咨询专家的聘任决定,内蒙古高院院长胡毅峰为每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近年来,内蒙古高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呈逐年增长趋势,涉及的专业科技问题日益复杂和广泛,建立科学技术专家咨询机制,更好地发挥科技团体和科技专家的咨询和调解作用,对于准确查明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确保司法公正,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内蒙古科协是自治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聚集了自治区各学科、各专业领域的高层次专家。签署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备忘录,为自治区高院和自治区科协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加强合作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操作平台,首批科学技术咨询专家的聘任,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内蒙古高院还制定了知识产权审判技术专家管理办法,建立完善了与专家联系、沟通,提供信息资料,开展多种服务的相关制度,以保证科技专家在执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策中的宏观咨询作用,在知识产权案件中的科技专业问题智力支持作用,在协调解决知识产权纠纷中的沟通、斡旋和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