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温情执行解误会 母女和解亲情再延续
2012-05-16 09:05:12
执行解误会 亲情再延续
     中国法院网讯 (贾慧贤)  “真的太谢谢中站法院的法官了,是你们让我们母女重新和好,太谢谢了!这张照片太有纪念意义了,我们回去把它放大挂在我们家里,作为我们一家亲情的纪念!”5月14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赡养费案件时,当事人不住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85岁的柴老太与大女儿刘某赡养费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刘某应每月支付柴老太赡养费240元,刘某未按时支付,柴老太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柴老太家庭情况比较复杂,家中接连打了几场官司,年事已大的柴老太无论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备受打击。执行干警本着家务事和解了亲情再续的执行思路,没有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而是耐心倾听双方的诉说。通过细心倾听,执行干警了解到柴老太与大女儿刘某之间存在了误会,才导致今天的不和。执行干警决定为双方提供一个相互沟通消除误会的平台。

  2012年5月14日,刘某推着年幼的小孙子来到法院接受调解,随后柴老太在小女儿的陪同下也来到法院。柴老太一见女儿刘某,就失声痛哭:“闺女,你好狠心啊!”刘某也哭着说:“妈,不是我不管你,我也想你啊!”执行干警当着双方的面,把柴某与刘某之间的误会向双方作了解释,并劝双方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随着执行干警入情入理入法的劝说,柴老太与大女儿刘某的误会得以消除积怨逐渐化解。随后,柴老太与刘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刘某把赡养费交给了母亲。柴老太感慨地说:“闺女,妈要的不是钱啊,只要我们和好了,比啥都强啊!”误会消除,柴老太与刘某不禁抱头痛哭。这时,柴某的小女儿轻轻抱起一旁婴儿车里姐姐刘某的小孙子,逗孩子玩耍。这是多么温馨的一幕啊!看到曾经互相埋怨指责的母女亲情回归,执行干警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亲情再续,柴老太与女儿们决定在法院办公室合影留念,执行干警拿出手机,为母女定格下这温馨的瞬间。柴老太的两个女儿纷纷表示要将这张照片放大,留作永恒的纪念。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