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亲
2012-05-14 15:56: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韦熙宁
  现在想起了溪谷,溪底的流水给荆棘遮住,远看不见,听得它潺潺歌唱。

——加米斯特拉尔

一阵轻飔拂过,于是有一页发黄的记忆翩然,翩跹成一只黄色蝴蝶遁入冥冥幽幽梦魂里。

母亲,我是那一叶被严寒酷暑折磨变形的帆船啊,一直飘忽于浩渺的大海上。

母亲,是你在海边送我,你的眼睛就在送我的时候目光被拉成一条无穷的细丝牵我远航,一直牵到了悠悠岁月物换星移。

母亲,你的视线就在我走得太远太远的时候绷断了。你的心弦连同你的视线一并绷断,你的眼睛和你的口鼻便泣滴出一片鲜红,凝结成一片蔚蓝隽永的母爱。

从此你的眼睛黯然无光。

坚信信鸽不会迷失方向,信鸽却不甘沉沦地沉沦为精卫填海的物品,海面上回荡着鸥鸟无垠的忧郁。

母亲,我在黑色的死亡之海上漂泊,大海上没有清新的和风没有清醇的淡水,你是我幽幽梦魂甜甜记忆微微轻飔潺潺流淌的小溪。

母亲,今天我终于归来了。归来的是空空的行囊和一颗忏悔的心。太阳的光洒满在我破败的船帆上。

即使是破败的帆船我也回来了,母亲,你却在海上站成了一樽永恒的航标。

岁月沧桑,故乡黄土地上那黄色的小花,黄色的蝴蝶,黄色的山岗,黄色的小溪都在我心底凝成一片褪色的记忆,唯有海上那樽航标依然在指引我即将开启的航程。

作者单位: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