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一村四警”活动拉开帷幕
2012-05-17 09:27:24
     中国法院网讯 (张长海 宋淅平)  “全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的‘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为增进警民情,树立政法干警良好形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通过走村入户,真正做到知民情、察民意、排民忧、解民难。”5月15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院长魏建国向全体干警提出了要求。同时,这标志着该院“一村四警”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按照县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该院共派出4个工作队,分别到商圣街道办事处、厚坡镇、九重镇、盛湾镇4个乡镇(街道办)的127个行政村(社区)悬挂警民联系牌,入户发放警民联系卡、宣传单。

  为了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该院要求包村干警要做到“六个一”。即,开好一次村“两会”班子见面会,调研社情民意;公示一块警民联系牌及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每户发放一张警民联系卡,方便群众有事情能与联村干警联系沟通;每季度开展一次群众谈心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普法教育;写出一篇调研报告。

  截止目前,该院共悬挂警民联系牌127块,入户发放警民联系卡、宣传单50800余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起。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