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法院“生道执行”一日化解劳动争议
2012-05-18 15:09:35
     中国法院网讯 (贾慧贤)  “老石,现在我当着执行法官的面,给你赔个不是,以前我做的不到位的,现在给你道个歉,之前的不愉快到此结束,以后我们还是兄弟!”5月15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后,被执行人某冶金公司老板牛某向申请人石某真诚地道歉,双方握手言和。

  石某与某冶金公司劳动争议一案,经仲裁裁决,冶金公司应支付石某经济补偿金及生活费等共计5000余元。冶金公司未按期支付,石某申请中站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本案系由冶金厂停产导致未按时支付申请人石某经济补偿金及生活费。经调查,冶金厂现仍处于停产状态,强制执行只会让濒临倒闭的工厂加速倒闭,将会关系到几十个工人的生计和生活,情况严重还可能引发社会不安定因素。本着“生道执行”的工作理念(即面对企业的执行,“欲其生而不欲其死”的理念),执行干警对双方当事人做起调解工作。执行干警对冶金厂停产的现状予以理解,同时要求其想办法解决案件,法院愿帮助工厂共渡难关,早日恢复生产,并对冶金厂日后的生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冶金厂老板牛某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表示愿同申请人石某商量,石某也对昔日的老板表示理解,愿意做出让步。

  经过执行干警一天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冶金厂老板牛某随后按协议将3000元补偿款给付石某,并真诚地向石某道歉。牛某与石某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曾经的怨气随着一声道歉已然化解。看着眼前的一幕,执行干警倍感欣慰,也更加感受到了“生道执行”、“案结事了”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