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海事法院设立专家咨询委
借力专业智库 助推审判工作
2012-05-25 09:00: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邱德平 赵 波
  近日,北海海事法院设立了海事专家咨询委员会,从海事、渔业行政管理部门、船舶修造、港航企业、退休资深海事审判法官等选任8名专家组成海事专家咨询委员会,并举行了聘任仪式。

  北海海事法院党组把成立海事专家咨询委员会列入今年全院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致力打造海事精品案件的一项重大举措。

  为了较好地开展这项工作,该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审委会专门讨论通过了《北海海事法院海事专家咨询委员会管理规程》,根据该规程,该院主动与广西海事局、广西港航管理局、南宁海关、中船桂江造船厂有限公司联系,请求为该院推荐海事专家,得到了以上单位的大力支持,分别向该院推荐了符合聘任条件的海事专家。

  海事专家咨询委员会将为该院审理的海上运输、船舶碰撞、港口、码头工程作业等纠纷案件中,遇到的专业技术方面的重大疑难问题提供咨询。该院可借助海事专家的知识力量,弥补自身的不足,不断提升司法能力,促进海事审判工作更加公正、更加高效。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