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过了司考
2012-05-25 15:13: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韦艳艳
  2006那年,当我准备大学毕业时,我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考试,我考的是广西天峨县人民法院行政职位。因为那时我还没有考过司法考试,所以专业笔试还要挨考,可结果是,人家过了司考,专业笔试满分记,而我申论和行政能力测试加起来分数排第一,但专业笔试却落后了人家过司考的15分,就这样,我落考了。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过了司法考试才考公务员。

  毕业之后,因为金钱问题,我没有参加司考培训班学习,而是选择了到专门卖司法考试书的书店里打工。那时,我的家人是不同意我去书店打工的,说堂堂一个大学生,怎么就只窝在那种小店,也太没志气了。他们当然不会了解我这么做的意图了,我是想反正都是打工,如果在书店里,可以一边打工一边看书,而且书都是免费看的,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那一年,我在书店里一有时间就看司考的书,看了很多不同出版社的,再加上我刚从学校出来,法律知识还没那么快忘记,就这样,我的第一次司考通过了。

  回想起那段时间,还真感谢书店的老板,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不仅店里的书我可以随便看,下班后也可以带回家去看,而且他还免费送给了我几套的模拟试题练练呢,真的非常感谢。

  第二年,我怀着为审判事业奉献力量的理想,怀着对法院工作的无限热爱和向往,我又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开招考的公务员考试,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走进了广西天峨县人民法院这个光荣团结的集体。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人民法官了。

(作者单位:广西天峨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