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法官春风化雨润人心 六年干戈变玉帛
2012-05-27 10:13: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深圳南山频道 | 作者:刘端 刘斌
  “历时六年的纠纷和诉讼终于结束,逝者的灵魂终于可以安息了,孩子也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上学了。”近日,刘某在得到第一笔被告支付的款项后,来到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沙河法庭送来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其全家对案件承办人何庆波法官的感激之情。

  2006年,刘某的丈夫在工地安装设备时不幸坠落死亡,刘某一家顿时失去了经济来源,刘某一家一直未能与有关公司达成赔偿协议,后起诉至南山法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何庆波意识到解决该案纠纷最好的途径就是调解。该案当事人人数众多,事实查明和法律关系认定十分复杂,且各方存在较大的分歧,对立情绪较深,这给调解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但何庆波不畏困难,耐心、诚恳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进行了不下百次的沟通协调,即使情况出现多次反复也不轻言放弃。最终双方当事人都被法官的工作热忱所打动,就该案达成了调解协议,原告签完调解协议后,紧紧地握着法官的手,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