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江助高考学子“无痕”回归
2012-05-29 11:00:32
     中国法院网讯 (杨正飞 阙灿洪)  5月28日下午,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刑庭法官来到申请消除轻罪记录的严某家中,将其子严某的轻罪记录消除决定书送达到其手中,并祝愿严某在即将举行的2012年全国高考统一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当严某接过法院的轻罪记录消除决定书后,非常感激地握着法官的手说:“我和孩子一起感谢法院,感谢党和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这是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于今年4月底全面启动未成年人违法和轻罪记录消除工作以来,对首例轻罪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实施消灭,让其“无痕”回归社会。  

  为切实做好首例轻罪未成年人犯罪记录消除工作,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刑庭受理该起申请后,严格按照实施办法的规定,通过与当事人亲属及学校班主任老师面谈,向所在地学校、派出所、社区走访和调查,结合案件事实,最终经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未成年人违法和轻罪记录消除审查委员会审议,一致决定同意对严某的轻罪记录予以消除。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