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勇:坚持党对法院绝对领导不动摇
2012-05-29 15:41: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河南频道 | 作者:冀天福 曹红歌
  5月28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河南全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邓凯在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在全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和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的讲话。

  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张立勇指出,一是党委政法委的执法监督是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体现。对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政法委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是党对法院领导的一个重要方面,要经常讲、反复讲,在这个问题上,立场必须坚定、头脑必须清醒、旗帜必须鲜明。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绝对领导。二是党委政法委的执法监督是法院工作的需要。客观地讲,法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离不开党委政法委的监督。党委政法委的监督是帮助法院更好地实现司法公正。三是党委政法委的执法监督既是监督,也是支持。要正确理解党委政法委对法院工作的监督,监督是领导,也是服务,是支持。

  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张立勇说,结合法院的实际,主要工作是要着力解决涉诉信访问题。解决涉诉信问题不能靠批示、指令必须下真功夫,一点一滴地做工作,一个案件一个案件地办,一个矛盾一个矛盾地化解。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带头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通过扎扎实实地工作,解决涉诉信访问题,这也是对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的最好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