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法院四举措提升刑事案件办案效率
2012-05-29 15:51: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饶频道 | 作者:张延翠
  近日,山东省广饶县人民法院通过加强审限管理、注重沟通协调等四项措施提升刑事案件的办案效率。  

  加强审限管理。该院从立案、送达、排期、结案等环节对案件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督,明确案件超期责任,避免拖而不决现象发生,确保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审结。

  规范开庭审理。庭审前承办人员认真查阅卷宗,掌握案件疑点、难点;庭审时围绕发现的事实及证据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庭调查和辩论,争取一次庭审结案。

  注重沟通协调。该院加强与公诉机关的沟通和协调,经过庭前审查或开庭审理,发现影响量刑的证据材料有缺失的,及时通知公诉机关补充;对于指控犯罪证据不足的,及时与公诉机关交换意见,裁定撤诉。

  重视文书撰写。该院组织干警学习刑事裁判文书有关知识,掌握刑事裁判文书撰写技术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撰写能力,庭审结束后及时撰写刑事裁判文书,提高办案效率。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