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嫌疑犯法庭上称被害人熟睡中伸头让人砍
2012-05-31 08:47:09
被告人
     中国法院网讯 (汪次安)  广东省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5月29日开庭审理一宗涉嫌故意杀人案时,犯罪嫌疑人竟然说是熟睡中的被害人伸出头来让他砍的。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邓礼才的妻子邓某香长期与被害人彭某生交往密切,邓礼才便怀疑邓某香与彭某生有不正当男女关系。2002年9月5日晚,邓礼才再次因为邓某香与彭某生交往的事情而与邓某香、彭某生发生矛盾,遂产生杀死彭某生的想法。当晚21时许,被告人邓礼才在其打工处,韶关市浈江区花坪煤矿的工棚内拿了一把斧头,去到彭某生所在的工棚宿舍,趁彭某生熟睡之机用斧头对其头部砍了二斧,致彭某生死亡。随后被告人邓礼才将作案用的斧头丢弃在彭某生所在的工棚宿舍内并逃走。2011年12月15日,被告人邓礼才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被告人邓礼才对其上述指控,在法庭上辩称:“我并没有想杀死他,我见过他与别人打架,他好狠的,我担心打不过他,只好趁他熟睡时去教训他一下,谁知当我来到他睡的床边,正准备教训他时,他的头一偏过来,让我砍个正着。

  公诉机关认为,指控被告人邓礼才犯故意杀人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第一,被告人邓礼才对犯罪事实在侦察、起诉阶段已供认在案。第二,有多名证人证实其故意杀人的事实。第三,其妻子邓某香的证言证实其确实与彭某生有不正当关系,但邓礼才并不知情,只是怀疑,其也有故意杀人的动机。第四,法医学尸体检验报告也证实邓礼才砍了被害人两斧头,手段残忍。因此,被告人邓礼才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此案法院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