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国在广东高院调研时强调
继续改革创新 继续领潮争先
2012-06-06 08:44: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劲标
  6月5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公平正义是审判工作的生命线,改革创新是永葆先进的原动力。全省法院要围绕公平正义这个主题,以让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继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在服务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和推进“三打两建”工作中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广东高院院长郑鄂代表院党组汇报了全省法院三年来争当全国法院排头兵的基本情况。听取汇报后,朱明国代表省委、省委政法委高度肯定了法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省法院充分发扬先行先试、敢为天下先的广东精神,是全体法院干警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结果。

  朱明国强调,公平正义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法院的一切审判执行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主题展开,要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是否公平正义的最终标准来推动和开展工作;要围绕省委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大部署,抓住当前制约法院科学发展、制约公平正义实现的体制、机制和理念上的问题,大胆改革创新,继续领潮争先;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和法官队伍的建设,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把支部建到法庭,把党旗插到基层,切实增强法官的司法能力,为创造平安广东做出更大贡献;以树立司法公信力为目的,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朝纵深发展,在公开的深度、宽度和广度上做文章,力争做到能依法公开的要一律公开、全程公开。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