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法院开展2012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
2012-06-08 11:32:02
     中国法院网讯 (陈玲玲)  6月7日,新疆吉木乃县人民法院经过精心准备,举行了2012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该院党组领导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均由该院党组成员亲自授课。

  在培训会上,该院党组成员从人民陪审员制度和该院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情况入手,重点讲解了人民陪审员制度在司法制度中的重要性、人民陪审员的职责、人民陪审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和人民陪审员廉政纪律规定等。其次,紧紧围绕人民陪审员的职责,要求各位人民陪审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主动积极配合审判法官,履行职责,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坚持县委领导,促进社会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该院人民陪审员的职业道德意识。各位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做好陪审员工作,为保障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