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开招考应对一线法官短缺断层
2012-06-11 08:48: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任少鹏 刘建军
  6月10日,甘肃省公开选拔初任法官任职人选考试笔试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甘肃面向社会为5个中级法院和35个基层法院招录124名初任法官,以应对一线办案法官短缺、断层的突出问题。

  此次招考是甘肃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应全省法院工作需要专门组织。此次招考共有1100余人报名,636人通过资格审查,竞争最大的岗位招录计划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为1∶37。招考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分为网上公开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录用等程序,这次笔试的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此外,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还面向社会招录4名法学类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招录工作与此次招考工作一同进行。

  近年来,甘肃法院通过全省公务员招录、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和选调等方式补充人员,有效缓解了人员短缺和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以甘肃高院为例,2009年以来,已经开展了3次面向全国公开选调人员的工作,共选调80余人。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