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沟被堵起纠纷 法官巧调解得疏通
2012-06-11 15:26: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毕节频道 | 作者:周绪
  近日,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法院可乐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经过法庭干警的努力,两家经常发生摩擦吵闹的邻居终于平息纷争,和平共处。

  2012年4月14日,辅处乡辅处村村民聂某来到法庭,告知其邻居韩某夫妻将其40多年的排水沟堵上,造成其用水无法排出,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也影响了房屋及室内财产的安全。法庭干警得知后认为,邻里纠纷严重影响了双方当事人的日常生活,也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考虑到被告方年岁已高,且双方近来摩擦频繁,于是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机会,于4月15日到达双方纠纷地辅处乡辅处村罗戈组,并邀请该村支书袁健(可乐法庭人民陪审员)参与调解。起初被告陈某抵触情绪相当激烈,认为聂某经常造谣中伤她,甚至害得她家连低保都被村里取消了,不同意将排水沟疏通(排水沟有一部分经过其承包地),调解陷入僵局。得知陈某丈夫韩某是退伍老兵,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法庭干警中有过当兵经历的张法官和韩某就聊上了当兵的日子……

  经过攀谈和劝解,韩某同意将聂某家的排水沟疏通,并协助法庭干警一起劝解其妻陈某。最后,在众人的斡旋下,原告聂某和二被告达成和解,多次争吵的邻居放弃了纷争,在众人的见证下握手言欢,并且当场将引起双方多次争吵和摩擦的排水沟疏通。

  次日,原告聂某向法庭申请撤诉,本案得以圆满的解决。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