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行骗遇“李逵” 暴力逃窜领刑10年
2012-06-13 15:14: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安阳县频道 | 作者:黄宪伟 张庚文
  在长途客车上扮演不同角色持秘鲁币诈骗钱财,孰料扮演银行职员的假“李鬼”巧遇银行职员真“李逵”,骗局被识破后竟当场使用暴力并逃窜。6月13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诈骗、抢劫案,被告人沈某数罪并罚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6000元。

  现年35岁的被告人沈某系开封尉氏县人,初中文化程度,2009年10月19日上午9时许,其伙同张某、明某、贾某(三人均另案处理)等人经过分工后,窜到安阳至濮阳的长途客车上,贾某扮演傻子持不流通的秘鲁币冒充欧元低价变卖,明某扮演买客,张某则持银行工作证扮演银行工作人员谎称秘鲁币为真欧元,诈骗过程中,被同车乘客在银行工作的杨某当场识破,沈某等人见诈骗被识破,便对杨某进行殴打,随后逃窜。另查明,同年8月份至12月份,被告人沈某伙同张某、明某等人,使用同样的方法先后诈骗5次,共诈骗15900元和价值1700元的金耳坠一个。2011年10月11日,被告人沈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隐瞒真相,骗取钱财,数额较大,已构成诈骗罪。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实施诈骗过程中,被人揭穿而当场使用暴力和以暴力相威胁的行为又构成抢劫罪,应予数罪并罚。鉴于其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了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