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法官方便年迈当事人 驱车百里送赔款
2012-06-16 14:38: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长春频道 | 作者:杨静 李丹
  近日,吉林省宽城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副庭长李英烈、办案法官李丹亲自来到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被害人家中,将赔偿款8万元交到被害人家属手中,被害人的母亲手拿着赔偿款禁不住泪流满面。

  原来早在1999年3月31日,被告人赵某因琐事与被害人高某发生口角,产生矛盾。于当日16时许,被告人赵某伙同吕某(已判刑)、徐某(在逃)手持擀面杖在某彩绘玻璃厂食堂内,对高某兄弟二人进行殴打,致高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被告人赵某实施犯罪行为时未满十八周岁,案发后由于害怕一直潜逃。而被害人母亲由于失去了最喜爱的小儿子,嫌疑人又迟迟未能归案,其精神受到重大打击,导致重病缠身,卧床不起。

  被告人赵某自从案发后也一直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后,经过亲友的规劝终于主动投案自首。

  宽城法院法官李丹接手这个案子后,了解到被告人赵某家庭非常困难,无法一下子拿出巨额赔偿款,但是李丹不气馁,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从亲情、法理、情理等方面,采用背对背、面对面的方法,耐心细致的辨法析理。最终,在李丹法官的努力下,被告人家属主动筹措到8万元赔偿款并取得了被害人高某家属的谅解。

  事后,被告赵某及其父母非常感激李丹法官,认为是李丹法官给他们化解了难题,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儿子赵某终于结束了逃亡生涯,敢回家乡了。因此被告赵某家属按照判决书的内容将8万元赔偿款在最短时间内送到法院。李丹法官考虑到被害人高某的母亲有病在身,年龄又大,家又住在偏远的农村,为安全起见,决定将钱亲自送到赵某家中。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这正是法官驱车百里送温暖,生死无情人有情!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