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法官巧做工作 多年欠款一朝结清
2012-06-27 15:45: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长春频道
  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成功执结了两起双方当事人矛盾较深、执行难度大的执行积案,使双方握手言和。

  申请执行人陈东升和肖彦清分别与被执行人董景春、董明有两起多年未结案件,两起案件共计欠款及利息65万元。在执行中,双方矛盾较大,宽城法院曾采取过查封、拘留等强制措施,但都收效甚微。所查封的被执行人董明所有的房屋,因系唯一住房,又无房屋产权证照手续,无法予以强制处分。申请执行人对此很不理解,多次吵闹,被执行人也以有年事已高的祖母在房屋内居住为由拒绝执行。

  面对这种情况,宽城法院执行法官继续进行调查走访,多次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通过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表示愿意自行处分房屋。在被执行人处理房屋过程中,由于房屋面积较大,且无产权权属登记手续,处理难度较大。在执行法官的建议下,双方当事人在网络、报刊上刊登卖房信息,几个月后,被执行人自行变卖了房屋,但双方又因卖房款项问题产生了分歧。为此,办案人再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反复劝说,最终,双方达成和解,两位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部分利息,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执行款项,至此,两起执行积案得以顺利执结。结案后,双方当事人激动地说:“执行法官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真让我们感动,我们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

  自宽城法院开展形象建设年活动以来,执行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树立法官形象,加大和谐执行力度”活动,在执行中,加大执行和解力度,促进和谐执行,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