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小组告6农户占用土地 法官倾力化解难案
2012-06-28 10:26:28
     中国法院网讯 (吴俊鸣 李静伟)  6月26日,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河南省滑县慈周寨乡慈四村民小组百余民众将“秉公断案、明察秋毫”的锦旗送至滑县法院民一庭,感谢该庭全体干警倾力化解困扰该村多年的土地纠纷。

  2000年,因修省道213公路占用慈周寨乡慈四村民小组的土地,为规范土地使用,慈四村民小组将涉及该村征用土地的8家农户的土地进行调整。土地调整之后,其中6家农户拒不返还占用土地,为此慈周寨乡慈四村第四民小组具状起诉至法院。

  该案涉及人多,且当事人情绪激动,几次集合上百人到县里上访,又准备到省市集体上访。庭长卢大勇从大局稳定出发,勇挑重担,由其担任审判长,组织民一庭精锐力量投入该案的审理。为吃透案情,卢大勇连续十几个昼夜努力认真查阅卷宗,并对案件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为彻底解决该案,民一庭法官多次驱车来到慈四村,对涉案土地进行实地勘察,并与该村村民深入交流,释法说理,听民声,会民意,运用法律知识为百姓解惑答疑。

  经过多方努力,案件事实得以查清,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依法判决六家农户返还慈四村民小组土地。六被告对判决结果不服,提起上诉,经过二审审理,安阳中院认为一审判决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最终维持原判。慈周寨乡政府、慈四村村委会及该村第四村民小组多数群众都非常满意,这起长达三年的信访隐患案件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