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法官利用办案系统巧执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案
2012-06-28 14:45:26
     中国法院网讯 (杨化芝 王金龙)  被申请执行人下落不明,多次执行未果,申请执行人却因病致贫,生活十分艰难。6月26日,山东省临沭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一个奇思妙想,竟令陷入僵局的案件巧妙执结。

  2011年初,周某借给吴某现金1.5万元用于经营,到期后经周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临沭法院,依法判决吴某限期偿还借款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申请执行人常驻新疆做生意,具体地址不详,在临沭本地亦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案一度陷入僵局。其间,申请执行人周某因病致贫,生活十分艰难,多次到法院求助,让人十分同情。

  了解情况后,承办法官积极设法查找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不久前,承办法官突然想到,何不从近年来吴某在法院的涉诉情况入手,看能否找到有用的线索?法官随即在法院审判业务管理系统的当事人栏输入吴某的名字,竟然搜索到吴某涉诉的数个案件。经核实,确认此吴某与本案被执行人吴某为同一人。更令承办法官意想不到的是,吴某诉其妻薛某离婚纠纷一案将于6月26日上午在本院开庭审理。因离婚案件必须本人亲自到庭,承办人判断吴某必定按时返乡参加诉讼。

  6月26日11时许,庭审刚结束,尚未走出法庭的吴某就被早已蹲守多时的承办法官依法拘传。始料不及的吴某承认欠款事实,并愿意和解,最终由其亲属将1.5万元现金交到法院,此案一举执结。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