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法院畅通信访渠道多元化解涉诉信访案件
2012-07-03 15:26: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汶上频道 | 作者:冯昌玺
  近年来,山东省汶上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涉诉信访案件思路,通过信访案件分类登记、建立多方长效协调会议等制度切实畅通信访流程渠道,取得了明显效果。

  该院实行信访案件分类登记制度,信访科把群众的所有来信来访事件分为立案类、备案类和登记类等三大类,全部进行登记后按照不同流程分流,并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有来访人在登记表上签字或按手印,对处置情况定期进行通报。根据信访案件的不同性质向有关领导汇报后逐一进行分流。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究原则,对个别案件确实存在审理程序和实体处理上的错误,坚决纠正。  

  此外,该院还建立多方长效协调会议制度,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协调,对信访案件进行听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