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司考轻松快乐
2012-07-04 14:21: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童云英
  提起司法考试,朋友们总觉的那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他们的印象中,准备司法考试要背下所有的法律条文,要天天埋头在厚厚的像墙一般的书堆中。实际上准备司法考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的恐怖,那是一件很轻松快乐的事情。

  2010年炎热的夏天,就在那么一个令人烦躁的季节,我却不得不在学校准备司法考试,为了不被天气所影响,为了让自己不焦躁,每天,我总给自己找出不同的乐趣,排遣疲劳。清晨,对着镜子微笑,告诉自己,早上好,今天心情很不错哦,加油,小姑娘。我相信,只有快乐,才能更好的学习。在整个暑期的奋战过程中,我让自己保持适度的劳累,在我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进行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准确的把握自己学习的最佳时间,合理安排作息。为了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给脑子放松,我不强迫自己早起,每天都是养足了精神最后一个离开寝室;晚上,也不给自己加班,劳累了一天该给脑子放个假,这个时候我会拿出MP4看看电影,放松放松。

  在学习的方法上,我不盲目,全面总结自己的学习情况,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学习方案。平时上课用心听讲,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因此我跳过了繁重的三大本,选择了一些适合自己的参考书,采用最节约的方法,到网上下免费音频,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薄弱的科目,进行加强突破。在基础知识巩固的差不多的时候,开始第二轮的复习,结合历年真题,反复练习,突破各个科目的知识盲点,必要的时候,进行错题集的收集,更大力度的攻破难点。最后半个月的时间进行第三轮的冲刺,试着做一些模拟题,虽然不比真题的权威,但是可以练练手,寻找最后的突破。

  紧张而劳累的暑假,让我幸运的通过了司法考试。得知成绩后,我发现其实考试并不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可以成功的。

  司法考试给我的感触太多,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如今,正在准备司法考试的朋友们,不要畏惧,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作者单位:江西省铅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