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九号航天员结束隔离身心状态良好
2012-07-14 15:03: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陶社兰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13日透露,圆满完成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目前重力再适应进展顺利,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13日上午9时,景海鹏、刘旺、刘洋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恢复期,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与媒体见面。

  据知,为了促进航天员身体恢复和重力再适应,6月29日神舟九号返回当天起,3名航天员即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恢复。期间,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本着恢复措施与医学检查有机结合的原则,开展了动态医学检查与评估、心理和体质恢复训练、作息制度调整、合理营养调配、消毒检疫等5个方面的医监医保工作。通过14天的观察,证明隔离恢复措施合理、效果明显。

  陈善广在见面会上表示,为了促进和增强生理机能储备,3名航天员将于7月中旬至7月底进行恢复疗养工作。在恢复疗养结束后,航天员仍需进行3个月的动态健康观察,确保其全面恢复。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