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把握稳中求进工作基调 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012-07-19 14:38: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郭德民
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全国大法官研讨班和全省政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东高院院长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科学有序的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今年上半年,山东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83702件,审执结392533件,同比分别增加 5.4% 和 9.7% ,结案标的额476.3亿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定服务意见,出台服务措施,为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坚持严格公正司法、“高快好省”办案的要求,各类案件一审后的服判息诉率达到90.75% ,二审后服判息诉率为99.39% ,同比分别上升 0.67% 和0.43% ,其中,一审民商事案件调撤率为70.1% ,行政诉讼协调结案率73.2% ,同比上升 0.46% 和6.4% ,诉讼案件和执行案件结收比同比分别提高 2.97% 和3.79% ,结案均衡度上升 1.81% 。

  周玉华强调,今年下半年,全省各级法院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全国大法官研讨班和全省政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继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科学有序的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从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效率关和效果关入手,认真抓好执法办案,全面完成今年的审判执行任务;要强化大局意识,更加主动地服务中心工作,更加有效地保障民生权益,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全力保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要突出“稳”字当头,做好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要继续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文化育人,进一步增强基层活力,努力提升法院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不断开创全省法院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