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通过远程视频审理一起涉外毒品案件
2012-07-30 15:24: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频道 | 作者:郭春雨 王洁瑜 张巨
  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四庭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庭,通过远程视频与地处长春市的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庭连接,同步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外走私、贩卖毒品案件。

  被告人金淳壹等七人走私、贩卖毒品上诉一案,在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期间,其中一名日本籍被告人因患肺结核从原羁押地转至医院就医。为了能如期开庭,吉林高院主审法官多次亲赴劳改医院,调取诊断病历,了解病情和身体状况,确认其不具备提押至延边开庭审理所需的身体条件。吉林高院从审判安全和人道主义出发,决定启用远程视频庭审。

  吉林高院刑事审判第四庭在延边开庭公开审理了这起涉外走私、贩卖毒品上诉案。庭审过程中,6名在延边地区羁押的被告人在当地参加了庭审,在医院就医的日本籍被告人在长春的吉林高院刑事审判法庭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庭审。庭审中,视频设备运行正常,图像清晰,实现了长春、延边两地同步开庭,整个庭审顺利有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