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选派35岁以下法官到基层挂职锻炼
2012-07-31 14:09: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宋光 唐玉莎
  为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近日,山东省威海市委组织部、威海市委政法委决定从全市法院系统选派87名35周岁以下的年轻法官分期分批到基层乡镇挂职锻炼。为此,威海市委组织部和政法委还专门出台了年轻法官挂职锻炼《实施办法》 ,并下发到14个相关单位。

  《实施办法》规定,年轻法官基层挂职锻炼的内容,主要围绕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对挂职乡镇干部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和辅导;协助接收单位办理涉及法律方面的事务;在挂职乡镇联系一户涉法涉诉重信重访群众,帮助协调解决涉法涉诉问题;在挂职乡镇联系一个矛盾比较集中、社会管理落后的村庄,从加强社会管理、妥善息诉罢访、提供司法服务等方面,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挂职乡镇联系一个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法律建议,解决法律问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完成接收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等8 个方面。目的是让年轻法官深入群众、贴近基层,开阔眼界、丰富阅历,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加深对基层社情民意和社会管理状况的了解,增强执法为民的意识,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

  目前,首期10名年轻法官已奔赴各乡镇,以镇长助理的身份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