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屡次在客车上刀片割衣服行窃获刑
2012-08-01 15:59:39
     中国法院网讯 (刘雅)  一名男子在车上趁乘客熟睡之际,屡次持刀片割破乘客衣服行窃,男子再次伸手当场被捉。8月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河南省巩义市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2012年6月13日,失主马某向巩义市派出所报案称其当日乘坐客车回家途中,被人将衣服割破,盗走上衣口袋里1000余元现金。民警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6月16日,民警将故伎重演的王某抓获。据王某交代,其于2012年6月13日乘坐洛阳发往巩义的客车,在客车行进途中,王某看见坐在自己身旁的乘客马某正在睡觉,王某就在马某身上摸了一下,发现其上衣口袋里装的鼓鼓的,并且马某对自己的试探行为毫无反应,王某的胆子便大了起来,用随身携带的刀片割破马某的衣服,盗窃马某随身携带的现金1000余元,后将所盗现金用于还债、赌博、吸毒。6月16日,王某在长途客车上用相同手段再次行窃时被抓获。

  案情追踪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特异功能,就是利用受害者的疏忽大意。”扒手王某交代,他们基本选择中午时分出动,这个时候市民大多容易犯困,他们就是利用这一弱点,趁人拥挤的时候下手的。

  巩义法承办本案的王法官说,近期“刀片”案件均有一个共同特点:被窃人员均为男性,中老年乘客居多。被窃人员以衣服敞开者或打盹者居多。案件多发生在城郊接合部公交车或长途客车上。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