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法院切实提升司法警察素质
2012-08-06 16:18: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罗山频道 | 作者:董王超
  为树立司法警察良好形象,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河南省罗山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提升司法警察素质,并取得良好成效。

  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该院采取单警自练、集中合练等形式,对警棍盾牌术、擒敌拳、押解、看管、值庭、安检、突发事件预防处置等项目进行演练,并着重进行体能训练,全面提高司法警察的执法能力和战斗力。

  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该院结合“创先争优”和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保障审判执行这一中心工作,将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深入,以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书面承诺的形式,将要求、责任不断细化、量化,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警察的警容风纪,促进了司法警察的廉洁自律,营造了法警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不断创新管理机制。该院将岗位大练兵与司法警察评优评先挂钩,做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工作积极性。

  抓好警队文化建设。该院通过创建学习型警队,营造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调动广大司法警察爱岗敬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