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有钱办厂却拖欠2.4万元债不还被依法刑拘
2012-08-07 15:04:49
     中国法院网讯 (燕群)  8月7日,让山东省广饶县乐安街道办事处后安王村的杨忠新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只因拖欠别人24000元钱,拖了不到一年却把自己拖进了看守所的大门。面对执行法官,杨忠新发出了由衷的感慨:“以前我总以为欠钱不还,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我才真正的认识到自己错了,我真后悔呀!”

  杨忠新在与原告秦效遵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中,经广饶县人民法院审理,被判决赔偿原告秦效遵各项损失共计24000元并承担诉讼费用。判决生效后秦效遵于2011年11月22日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多次要求被执行人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杨忠新每次都以无钱、已离婚无财产、无能力履行为由拒不履行。

  经过详细调查,执行人员在执行过程中不断发现杨忠新有钱的证据,查明杨忠新在中国农业银行两个账户上有存款近6万元。另查明被执行人在后安王村西口经营着一个洗桶厂,经营效益很好。在掌握了大量事实后,鉴于杨忠新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为维护法律的尊严,给类似的赖帐不还、藐视法律者以有力的打击,经研究,该院依法将其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