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中院实行诉讼全程监督卡制度规范审判管理
2012-08-07 15:33: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唐玉沙
  “从您起诉立案开始,一旦发现法官有违纪、诉讼过程不够透明等情况,可直接通过填写《诉讼全程监督卡》进行监督投诉”,山东威海中院立案庭法官介绍,从8月份起,该院将实行《诉讼全程监督卡》制度。

  为使当事人可以对诉讼全程随时实行监督、对法院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进行评价,“8月起,威海中院立案庭将在立案的同时,向当事人发放《诉讼全程监督卡》。工作人员介绍说,该监督卡包括对法官的评价、违法违纪情况、意见建议等若干板块,如果当事人发现法院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影响司法公正的行为,可在结案后填写《诉讼全程监督卡》,并于结案10日内投入审判大厅一楼监督卡投放箱内,或投寄威海中院纪检监察室,待法院查证属实后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诉讼全程监督卡》制度,是威海中院加强规范审判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除此之外,威海中院还制定了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管理的四个规范性文件,推出了所有裁判文书要上传内网等一系列管理措施,多种途径规范法官司法行为。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