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建设软实力 促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长春中院召开文化建设现场会
2012-08-08 16:27: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频道 | 作者:胡春晓 张玉卓
  8月6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文化建设现场会,会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长春法院文化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公布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2015年文化建设工作规划》,并对加大文化建设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树涛、长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继元、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茂金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长春中院院长宋利菲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两级法院文化建设成果。她指出,2008年以来,全市法院文以精神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实现法官品格素养提升。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法院文化艺术节和建党、建院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形式,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士气;长春中院树立了乡村法官翟树全这一先进典型,学典型、追先进的风气进一步浓厚。全市法院着重树立便民利民的服务形象、严格规范的司法形象、苦练业务的学习形象。以制度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实现各项工作机制提升。

  宋利菲指出,全市法院打造文化建设“四个工程”:第一,把握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打造“政法核心价值观实践工程”。重点锤炼干警政治品质、重点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重点提升司法业务水平。第二,围绕文化发展这个重点,打造“司法服务保障工程”。在涉文化案件审理上下功夫、在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上下功夫以及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第三,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打造“司法公信提升工程”。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二是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进一步做好司法民主与司法公开。第四,坚持以人为本这个核心,打造“法治文化传播工程”。继续完善人民法院基础建设、继续强化文化阵地建设、继续丰富法院文化传播方式。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