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法官进社区指导人民调解员 普法促和谐
2012-08-23 11:27: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巴彦淖尔临河频道
  “法官们讲得很生动,教给我们很多法律知识,让大伙儿学法、用法,我们的调解工作也更好开展了。”日前,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来到曙光办事处,为人民调解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从头听到尾的曙光调解中心主任魏晓刚一边做着笔记一边说道。

  为最大限度的调动和发挥好人民调解组织在化解矛盾、调解纠纷方面的作用,临河区人民法院法官们来到曙光办事处,为人民调解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到场的不仅有10多名人民调解员,还有30余名社区居民。几位法官就民法通则、物业服务以及民间借贷等问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多角度、多层次地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居民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生动的讲解和渊博的法律知识获得了在座人员的阵阵掌声。

  临河区法院在诉调对接工作开展过程中,建立起了一套院内各业务庭室对口指导联系人民调解组织制度,通过法官走进社区的形式,进行业务指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现场办公、巡回办案, 对矛盾较小的案件就地调解,使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得到解决。同时,指导人民调解组织工作,有效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调解纠纷的能力。通过开展以上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