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中院多种形式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
2012-08-23 15:03: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包头频道
  近日,全国法院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报告会在最高法院召开,内蒙古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认真聆听了宋鱼水、陈燕萍、翟树权、詹红荔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报告。会后,该院立即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报告会精神的通知》,认真查找自身不足,着力进行整改提高。

  包头中院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干警从身边人、手头事中深刻领悟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自觉把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审判质效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全员岗位“大培训”活动和庭审、裁判文书“两评查”活动,促进广大干警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审判管理,把政法核心价值观科学地融入和体现在审判流程管理、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审判责任追究等各个环节,确保广大干警正确行使司法权,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包头中院政治部也将采取多种形式,对各旗县区法院和中院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和督导,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各旗县区法院和中院各部门要对活动各阶段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及时通过信息简报、宣传稿件等形式反映活动进展情况和具体成效,大力宣传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形成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