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盘县频道正式开通
2012-09-17 10:32:36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勃轻点鼠标开通贵州省盘县人民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 在中国法院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9月17日,贵州省盘县人民法院网站(http://gzpx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正式开通,这标志着该院司法公开和信息化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盘县位于贵州西部,六盘水西南部,与云南省富源县、宣威市接壤,素有“滇黔锁钥”之称。全县国土面积4056平方公里,辖37个乡镇,118万人口,是贵州省第二人口大县。盘县人民法院创建于1951年1月,原名盘县特区人民法院,1998年更名为盘县人民法院,机关旧址位于盘州古城——城关镇,2006年8月迁至红果新城。法院内设27个工作机构(含13个人民法庭),有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163人(含聘用人员47人)。近年来年结案4500件以上。


      2011年来,盘县人民法院确立了“尚法厚德、崇信求实、博学笃行、守廉为民”的院训,作为对盘县法院的工作要求和对社会各界的公开承诺,接受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同时也通过网络平台与其他法院同仁共勉。


        该院建设对外网站的宗旨,是希望利用网络,在全国法院与盘县法院之间、盘县法院与社会各界之间架设畅通便捷的信息桥梁,通过网络,实现信息互补、资源共享,促进自身提高管理水平、总结审判规律、学习先进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民。网站内,开辟了具有本院特色的多元化栏目,包括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学园地、法苑文化等,其中涵盖了该院工作的全新资讯。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勃表示,希望网站的建设能进一步增加本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度,拓展司法公开的多维空间,成为展现本院贯彻和落实“尚法厚德、崇信求实、博学笃行、守廉为民”院训的重要阵地,成为“弘扬法治理念、探求法律精神、展示法院工作、增进法制意识”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