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心得
2012-09-27 11:24: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艳
  又是一年九月,是法律人开始冲刺司考的时候了。司考,是现如今所有法律人必须历经的一次阵痛;司考,也是所有历经过的人拥有的一种财富。

  回首自己曾经两次参加司考的经历,面对依然辛勤备战的朋友、同事们,心中感慨万千。第一次是在08年,由于准备的不充分,方法不得当,结果以两分之差无缘通过。第二次是在09年,这次通过认真准备,调整学习方法,最后以433分通过了。在此把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首先,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也同样适合在这里,司考成功与否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你的态度。学习的方法千万条,精神的不懈才是通过司考最关键的钥匙。从准备司考到考试这段过程,要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能患得患失。复习司考确实很辛苦,要避免想一些乱七八糟的烦心事,坚定一个信念,全力以赴通过司考。

  其次,要制定学习计划并认真执行。每个人的情况千差万别,学习方法也不尽相同,但有一条是相同的,要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订个学习计划,是自我加压的一种方式。司法考试各种复习书籍加在一起有十几本之多,复习内容不多,如果不制订个学习计划,一看见这些堆积如山的书,就会产生畏惧心理。订个切实可行饿计划,每天看哪几本书,看几章,做那些题。遇到加班等特殊情况,白天没有完成的计划,晚上就要补上。按照计划复习,使自己的学习变得条理有序,从而避免急躁。

  最后,稳定发挥,决胜考场。越是临近考试,人往往处于一种焦灼状态,想着这个也没看,那个还不会,心理难免慌乱,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被这样或那样的消息迷惑或吓到,按原计划进行,薄弱的地方着重复习。相信自己的努力,轻松上考场,沉着冷静,认真审题,考完一门不要老想着结果怎样,而应着手准备下一场,坚持到最后。

  没有无缘无故的的失败,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没有徒劳无益的奋斗,没有顺手拈来的喜悦。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尽相同,但为了最终通过司法考试,你一定要下苦功并坚持到最后。加油!参加司考的朋友们!

  作者单位: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