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在万象闭幕
2012-10-05 10:26: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章建华 荣忠霞
  第七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4日在老挝首都万象闭幕。

  老挝国会主席巴妮·亚托杜在闭幕式上致辞说,会议取得了瞩目成果,通过交流看法、建议和讨论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亚洲和欧洲议会间的理解与合作。会议讨论的粮食安全、社会经济稳定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紧迫而富有挑战性。与会者在友好和建设性参与的基础上积极讨论和分享各自观点,并最终形成会议决议。

  她说:“会议上提出的所有信息、评论和建议见证了(亚洲和欧洲)两大洲为创造繁荣而表现出的团结精神和强烈愿望。作为议员,我们还需将第七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取得的成果通过立法和监督政府相关政策的执行,付诸各国议会的实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振中3日在会议致辞中表示,亚欧议会伙伴会议是亚欧合作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积极参与亚欧议会伙伴会议相关活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亚欧议会伙伴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本届会议主题为“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亚欧议会伙伴”,于3日开始举行。来自15个亚洲国家、27个欧洲国家、欧洲议会共43个亚欧议会伙伴会议成员,以及7个观察员国和6个国际组织派代表出席本届会议。在3日吸收澳大利亚、俄罗斯等4个新成员后,会议成员达到47个。

  亚欧议会伙伴会议是松散的非正式议会间论坛,由亚欧会议成员国议会与欧洲议会组成。议会伙伴会议宗旨是通过加强亚欧会议成员议会间的对话,增进亚欧人民之间的了解,推动亚欧会议进程。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