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法院积极开展司法建议工作促进“三打两建”
2012-10-10 09:20: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南山频道 | 作者:陈琪
  近日,针对在审理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及其他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向深圳市南山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发出司法建议书,得到了该局的积极回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南山法院民一庭在审理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发现当事人因住院而产生的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一直是案件争议的焦点所在。其中,各医疗机构为当事人出具的疾病诊断书、出院小结等证明文书存在许多问题,既不能使当事人信服,亦为案件的审理留下隐患,同时也给医疗机构造成了不应有的负面影响。为此,南山法院向南山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发出充分认识和强调医学证明的重要性、建立健全医疗证明书写规范与管理制度、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司法建议书。

  该司法建议书得到了卫人局的积极回应。2012年9月6日,该局向区属各医院下发《关于加强医学证明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医院制定、完善医学证明管理制度,明确医学证明的种类、填写要求,统一医学证明的格式和要求,并要求各医院自查自纠,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今年以来,南山法院高度重视“三打两建”工作,不但重拳打击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等犯罪行为,而且注重“以打促建”,通过对相关单位加强法制宣传、发出司法建议书等方式加强诚信社会建设。截至目前,共发出涉“三打两建”司法建议书10份。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