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成果汇报会在长春召开
张文显:以蓬勃向上的文化建设
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2012-10-17 08:58: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频道 | 作者:郭春雨 王洁瑜
  • 吉林高院院长张文显
  • 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成果汇报演出
  10月16日,吉林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成果汇报会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经验,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的部署和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文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举行了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授予了九台市法院等19个基层人民法院为“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九台市法院、桦甸市法院、长岭县法院、通化县法院在会上进行了法院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印发了省委宣传部与省高院会发的《关于加强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的意见》。

  张文显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按照《全省法院文化建设三年规划》的要求,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引领工作方向、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人力支持和物质保障,有力促进了法院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全省法院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呈现新气象”等年度工作目标的不断实现。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法官队伍的精神面貌有了崭新变化,在各项工作中很好地诠释和发展了“吉林司法精神”。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促进业务工作、提升审判质量的有效途径,持续开展了“审判管理年”、“审判管理推进年”、“审判监督年”等系列载体活动,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和“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省法院审判质效指标持续提高,各项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全面推进。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有力措施,加强职业精神、司法作风和司法廉政建设,大力推进法院工作和法官行为规范化建设,涌现出了费云龙、翟树全、马新英、王宝胜、张大勋等一大批模范法官和延吉市法院、长岭县法院、镇赉县法院、吉林市昌邑区法院等一大批模范法院,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评价实现了根本变化。全省法院以蓬勃向上的法院文化建设推动了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张文显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全国大法官专题研讨班和全国法院文化建设推进会精神,以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为核心要求,以推动实现“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目标为重要使命,以促进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的全面提升为首要目标,深入推进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为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