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江西执法检查
2012-10-21 09:17:05 | 来源:人民日报
  10月16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在江西省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南昌、吉安(井冈山)、瑞金、赣州等市,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来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考察。

  此间,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农业法情况汇报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农业法》是农业基础法律,是我们党和国家指导“三农”工作的基本手段之一。这次执法检查,一方面是要更加全面地检查农业和农村工作,另一方面,是对“三农”工作涉及的影响全局、关系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加快新农村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可操作性建议。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对江西省贯彻实施农业法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切实加强以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的“三农”工作,认真实施农业法,突出农业基础地位,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不断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加速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陈光国参加了此次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顾小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