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法院:“五字要诀”抓好执行大会战
2012-11-02 12:39: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饶国君
  10月31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会战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执行方案、部署执行措施、分解执行任务,结合贯彻《市高院关于做好2012年第四季度执行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高院执行局长张晓川在二中院辖区召开的部分基层法院执行工作调研会要求,提出“五字要诀”打好年度执行“收官战”,全面提高执行兑现率、到位率、结案率等指标。

  突出一个“理”字:理顺工作任务,明确化解重点。执行局针对所有未结重点执行案件,召集承办法官,听取情况汇报,会诊突出问题,找准案件未执结的焦点症结,确定执行思路,定期化解案件纠纷。

  强调一个“析”字:分析薄弱环节,着力提高绩效。执行局召开全局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充分听取执行人员的意见、建议,对症下药、查漏补缺,有效提高执行工作绩效。

  完善一个“管”字:深入调研考评机制,规范健全案件管理。结合具体考核内容,落实专门人员,在具体的执行案例中寻找执行兑现率、到位率、结案率等各项考核指标之间的合理性与科学性。

  运用一个“媒”字:创新执行手段,深化威慑力量。执行局利用《云阳网》《云阳报》《云阳县电视台》曝光“老赖”名单的模式,深化威慑机制。同时,利用新开通的《手机报》、《政府公务网站》等平台,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强力化解未结执行案件纠纷。

  围绕一个 “集”字:开展集中执行,进行攻坚会战。执行局对至今未全面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统一造册,集中查询财产线索。针对个别案件、跨境案件或者标的额大、涉及面广的案件,采取党委主导、政府主持、法院主办、部门协调、执法机关联动的方式攻坚会战,力克“老大难”,推动“全民战”。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