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南长频道正式开通
2012-11-02 15:09:23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靖宇点击开通网站
 

    中国法院网讯         11月2日,随着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靖宇的轻轻点击,“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网”(http://ncq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正式开通,标志着该院的司法公开和信息化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该院网站共设有法院概况、新闻中心、裁判文书、司法调研、典型案例、法院文化、主题活动、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司法助残阳光工程、青少年心灵驿站、青年法官研究会等11个主栏目,内容涵盖机构职能、审判执行、信息宣传、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力求多层面、立体化地反映法院工作的新情况、新进展和新亮点,为社会各界更为全面地了解法院工作提供了新的窗口。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该院更是将诉讼服务中心搬到网上,为当事人开通“e网诉讼服务直通车”,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取诉讼指导,查询案件进展,下载诉讼文书,还可以进行网上预约立案、与法官在线交流等,让当事人充分享受方便快捷的信息化诉讼服务。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靖宇表示,开通法院网站是推进司法公开和信息化建设的新起点,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进一步拓宽民意沟通渠道,进一步完善诉讼服务便民机制,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