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2012年审判理论重大课题
《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在海口举行开题报告会
2012-11-05 10:25:41
     中国法院网讯 (方茜)  人民法院如何参加社会管理创新?人民法院参加社会管理创新的终极目标和价值评价标准是什么?11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2012年审判理论重大课题《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开题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课题组第一主持人、海南高院院长董治良从研究现状、调研思路、研究方法、理论创新及实际应用价值四个部分介绍课题。董治良指出,本课题将通过调研准确分析当代中国社会管理的特点,深入阐述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正当性;系统分析人民法院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角色定位和功能定位,探求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现实路径;通过人民法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探索和实践,构建适应当代中国国情的社会管理体系。

  课题组成员、广西高院副院长戴红兵就新时期人民法院功能角色定位和广西法院近年来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实践作了补充。

  与会专家学者从课题研究背景、课题论证、实证分析等角度向课题组提问并作出建议,课题组进行了认真答辩。

  海南高院副院长张光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践性,课题组将吸纳、借鉴这些真知灼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推进课题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