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法院倾情司法方便当事人诉讼
2012-11-05 15:03: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频道 | 作者:张秀斌
  近年来,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法院不断更新司法理念,通过开展午间法庭、电话调解、下乡巡回办案、入户调解等活动,方便群众诉讼,同时推行“法庭到村组,法官进农家”活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减少了当事人的往返奔波,缩短了法庭与农村的地理距离,拉近法官与群众的心理距离。

  法官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方法的细微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们说:舒兰法院的法官是可以信赖的法官,同时也是热心的法官。辖区的老百姓不仅打官司找法官,就连家里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大事小情也来找法官。法官在老百姓心里树立了威信,法官的话老百姓信服,案件就容易调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也就化解了,辖区也变得和谐稳定了。

  舒兰法院的法官就这样把对群众的感情融入到审判工作中,采用灵活方式司法。在办案的同时,不让法律成为裁判事非的冰冷利剑,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来审理案件、开展工作,踏踏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使群众从法院推行的便民利民措施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