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套纪念版龙年邮签见证人民法院报创刊二十周年
2012-11-07 08:50:57
  • 人民法院报公告邮签纪念专版设计图稿
  • 纪念邮折大套封
  • 纪念邮折封面封底
  • 纪念邮折封二封三
     中国法院网讯 (李学东)  近日,为纪念人民法院报创刊二十周年,宣传法院文化,人民法院报和中国集邮报共同策划推出了5000套专题纪念邮折。

  这套16开页的纪念邮折,设计精美,式样大方,由邮折、封套、纪念封、法院公告龙年专用邮签纪念版组成。文字内容包括:人民法院报简介,法院公告简介,全国最早的红色法制报——《法庭日刊》简介。最受关注的是特别制作的纪念版龙年邮签,每版12枚龙年公告邮签,与正常使用的邮签完全一样,每版左下方均有防伪暗编号标记(对着光线可看到)。纪念版邮签、邮折和纪念封由中国集邮总公司的孔祥蓓设计,“法院邮品 经典收藏”八个字由著名书法家张骥先生书写,洒脱有力,画龙点晴。

  实际工作中,公告邮签由指定邮局在邮寄给承办法官的样报专用信封上贴用,也算一种邮资总付凭证。正是由于不在社会上流通且印数较少,才使它显得稀有珍贵。每年的公告邮签印数都不一致,会随着公告刊登量的增长而增加。今年25万枚邮签印量,就是来自对年度公告刊登总数的提前估算确定。法院邮品本来就不多,此次借纪念社庆之际特别制作编号纪念版邮签,既能满足丰富法院文化的需要,也能满足集邮爱好者收藏的需要,不可多得。据悉,中国邮票邮政博物馆和中国法院博物馆业已正式收藏。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