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党组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
2012-11-19 11:11: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河南频道 | 作者:冀天福
河南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的十八报告。
  11月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的十八报告。在家的党组成员、副院长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统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听后催人奋进,培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十八大精神贯穿到审判工作始终,具体落实到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

  张立勇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成就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这种鼓舞来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自信,这些成绩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国际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取得的,事实再次雄辩地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最符合国情的政治制度,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正带领我们正走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关大道上;这种鼓舞来自对美好前景的高度期待,胡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特别是用大篇幅对民主法治建设进行了强调,作为司法工作者感到大有可为。

  张立勇在会上指出,十八大报告提出了许多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路、重大发展目标和重大工作部署,这为法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必须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民生建设、政治体制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良好的法律服务。要坚定不移地贯彻科学发展观,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护航中原经济区建设;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司法权威;要坚定不移地以加强法院党的建设为重点,推动人民法院自身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