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党组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2-11-20 08:44:37
  • 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发言
  • 海南高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黄叶华摄)
     中国法院网讯 (刘琼)  11月19日上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法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有关工作。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强调,全省法院和广大干警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和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和首要大事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上述会议精神的热潮。

  董治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主题鲜明奋进,对五年来的工作及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科学总结,实事求是,有目共睹,举世公认,弥足珍贵。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旗帜道路坚定自信。报告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作了深刻阐述,这对引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旗帜、开拓未来,具有纲领性作用,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小康社会目标宏伟,五位一体布局科学。报告每个部分都与法院工作息息相关,都是指引人民法院工作奋力向前的强大思想武器,尤其是报告凸显了依法治国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人民法院的神圣使命。

  董治良要求,全省法院要立足审判职能和海南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实现省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

  围绕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党组中心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依据会议提出的总依据、总任务、总目标、总体工作部署,确保人民法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立足审判职能,明确职业理想,为建设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社会履行好职责、服务好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动力,促进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四是要用党的十八大、省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法院党建成果,凝聚党组织聪明才智,以身作则提升司法能力。五是要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庸懒散贪”专项活动,巩固法院“两评查”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激发干警斗志,进一步提升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