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法院向人民陪审员发放《民诉法》修订本
2012-11-20 09:16:58
     中国法院网讯 (朱鸿)  1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人民法院为让该院的人民陪审员及时学习、深刻把握新修订民事诉讼法的立法精神,提高适用该法的水平和能力,专门为该院的13名人民陪审员购置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修订本)。

  吐鲁番市人民法院在组织干警利用自学、专题讲座和法官论坛等形式,将新、旧民事诉讼法条文进行比对,逐字逐句认真研读的同时,不忘让人民陪审员及时进行学习。在购置学习书籍时,做到人民陪审员与审判员一样,人手一册,认真学习。同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案例,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力求全面掌握修改内容,领会修改理念,确保正确实施新民事诉讼法。

  该院党组书记李峰强调要求,民诉法修正案顺应了新形势下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的内在要求,全体干警要加强学习,人民陪审员也不能落后,要全面领会新法的精神实质,正确适用每个条款,把民诉法的新的精神贯彻到实际审判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